雲邊寺山頂之旅(上)

雲邊寺山頂之旅(上)

 (2022年10月底)

按圖索驥之旅來到雲邊寺。



三豐市觀光交流局相關的介紹有三篇

安排山上行程的時候特別查了氣象預報,當時看到是大太陽就覺得放下心,那知越接近再次查看,APP裡的雲朵的圖案就越大。當天起床滿天的雲層…
還好沒下雨吧,只能自我安慰了。

雲邊寺山位於香川縣和德島縣交界,上山可以搭乘高空纜車。據說前幾天地方新聞報導紅葉乍現,因此一早搭乘的遊客變多了 XD
小豆島寒霞溪的溪谷景色也許更加奇險,但在偌大的纜車車廂中眺望色彩參差的樹林,加上讚岐平原和瀨戶內海的遼闊,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


一出山頂駅可以看到兩縣的縣界。時間不趕,所以繞往雲邊寺走走,紅葉稀稀疏疏疏,只有少許區域轉黃。


寺院的特產,造型可愛的紅葉御守 XD


本堂前染上秋紅的區域,如果襯上藍天應該更加美麗。





不過翠綠的樹葉透著突然溢出雲層的陽光,也讓人不由得開心起來。


開車建議停在在山麓駅搭乘纜車。纜車的來回費用是2200円,記得配合時刻表規劃行程。
順道一提,山麓駅的公共廁所非常非常乾淨,山頂雲邊寺公園的廁所就還好。可考慮優先利用山腳的廁所。

《 雲邊寺山頂之旅(下) 》

《 這是「印象瀨戶內海」系列文章的其中一篇 》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