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瀨戶內海──伴著大海的浦島花公園

印象瀨戶內海──伴著大海的浦島花公園


位於莊內半島的浦島花公園,是整片種植金盞花、瑪格麗特,與虞美人的面海花田,每年的4月到5月,能同時欣賞到滿面花海連接瀨戶內海,以及海上浮島伴著遠處山丘的美景,附近還有露營地,成為當地居民與日本遊客的口袋景點。

以往在5月間這裡會舉辦一年一度「春之花採花活動」,吸引當地居民前來全家親子同樂。參加者需要繳交協力金,並自備剪刀及袋子,但現場通常也可付費租用。

同時主辦單位也會籌設市集攤位,販賣烏龍麵、麵包、冰淇淋、飲料,或是手作工坊像是剪紙、插花等體驗課程,感覺是十分休閒愜意。

這個活動並非設計給外來觀光客參與,但是若有興趣放慢步調體會當地生活,倒是可以預留半日前來嘗試看看。往年活動當天通常會管制禁止車輛進入停車場,並安排接駁巴士往返大浜漁港,可在日期接近時確認詳細訊息,以便安排行程。

2020/04/16 更新: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日益嚴峻,自4/17至5/17期間浦島花公園以及周邊公園設施將關閉,不對外開放,也禁止路邊停車(視疫情發展有可能延長)。請避免任何非必要外出、聚眾,保持社交距離,保持健康!





要注意的是由於近來遊客增加,今年 (2020年) 4月至5月預計實施交通管制,詳細規則則尚未公布,請隨時參閱官網訊息 (日文):フラワーパーク浦島
同時可以參考官網 (中文):春天不可錯過的賞花去處 | 香川縣三豐市

* 整片的瑪格麗特花海

* 採花活動

【往年盛開時間】
.金盞花(キンセンカ)(4月下旬~5月上旬)
.瑪格麗特、虞美人(マーガレット・ポピー)(5月上旬~下旬)
※ 因為土壤改良的緣故,目前秋天並不種植大波斯菊 (Cosmos, 秋櫻)

【交通方式】

社區巴士
.JR詫間站(予讃線)→ 社區巴士(詫間三野線 or 詫間線 or 高瀬仁尾線)→ 大浜巴士站 → 轉乘(荘内線)→ 南郷巴士站下車
※ 注意雖然地址在「積」,但是「南郷」站離公園距離較近。

自行車
.也可以從詫間站租自行車自行前往,時間掌握度更佳,騎車到浦島花公園要比到紫雲出山容易多了,請放心。

自駕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詫間町積528-1
.TEL:0875-83-3639(花與浦島活動實行委員會)
.停車場:有(約20輛)
*因為道路狹窄,觀光巴士無法進入。注意4月下旬到5月中旬容易交通擁擠。








有關三豐市:「三豐市的交通資訊
有關父母濱:「父母濱的拍攝問題



《 這是「印象瀨戶內海」系列文章的其中一篇 》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