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紅樓

最後紅樓


前幾天翻了一下沒整理的相片,赫然發現去年拍的紅樓一直堆在裡頭沒人理。或許是下意識拖延的吧。

記得那天是 10 月 10 日。

紅樓要拆建已經規劃好一時日了,總是有些曲折而一再拖延。原本就想為她拍一些照片,卻一直也沒有付諸行動。
但前一兩天得到消息,就說馬上要動工了。趁著假日抓起相機過來,想留下最後的紀念。

2008-1010_紅樓_0003
2008-1010_紅樓_0011

紅樓最初是圖書館、人文社會學院,後來成了普通教室。最後的用途是分配給幾個系當作實驗室空間。

記得以前有許多共同科目,以及通識課都是在這裡上的。
後來才知道,紅樓每間教室中間矗立著的惱人柱子,是考量圖書館使用時需承載大量書籍的特殊設計。
所以這些柱子是 Feature 而不是 Bug 囉!

呃,其實也不真的那麼惱人。有些同學還特愛在上課時把桌椅拉到厚實的大柱子後頭,很乾脆的把前面囉唆的老師排除在視線外,圖個清淨。整個人連同課桌椅可以就這樣消失在課堂上,一點都不誇張。說不定連情人雅座都容納的下呢!

晚秋的陽光依然炙豔,在這棟三層樓的紅色建築物身上勾畫出堅毅深刻的線條。或許因為假期,校園裡分外安靜。圍繞著建築物的大樹也沉默著。

仔細一看,有人靜靜的靠在樹下坐著,似乎正獨自享受午後樹蔭下的閑靜。又或許是陪著紅樓細細回憶過往吧。

2008-1010_紅樓_0030

隨性漫步繞了一圈,已經很久沒好好看看這棟建築了。原來除了水池、廣場、台階外,還有許多有趣的設計呢。
從不同的角度觀察,也有各樣的風味,既熟悉又令人感到有些陌生。

2008-1010_紅樓_00312008-1010_紅樓_0023
2008-1010_紅樓_0010
2008-1010_紅樓_0014
2008-1010_紅樓_0013
2008-1010_紅樓_0015
2008-1010_紅樓_0019

但很快的,這裡就會被夷為平地了。

2008-1010_紅樓_0020
2008-1010_紅樓_0025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

Xiao Ha said...

天啊,好懷念喔!黃老師幫買啦!!

http://valeriusober.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27.html

CT said...

這我知道,但還是第一次看到內容。
賣的時候大排長龍早就售完了吧。

鈔票上都是校長啊,一個也不認得嗎?

Anonymous said...

聽說會再追加出版了,別急...

Xiao Ha said...

畫得太有創意,連我最熟的劉炯朗校長都不敢確定是哪位 = =

既然會再版,黃老師幫我密切注意啊!XD

CT said...

...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哪一位。
不過網路有提到名字跟金額,可以對照一下。

Anonymous said...

最後一波加購開始了

http://oz.nthu.edu.tw/~g9761514/NTHUdafuwong/main.html

到7/30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