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瀨戶內海──志志島

印象瀨戶內海──志志島


志志島(志々島)的日文官網介紹: http://www.mitoyo-kanko.com/shishijimaisland/

從四國香川縣三豐市的宮之下港搭船約 20 分鐘,就可登上這座由樹齡一千兩百年的大楠樹世世代代守護的瀨戶內島嶼。請做好準備進入僅有 20 位島民的生活空間,一起體驗島上與世隔絕,既神秘又美麗的世界。

▲能一覽瀨戶內海的展望台

▲樹齢1200年的大楠

▲這裡曾經被稱為「花之島」

▲島上隨處可見鮮豔的花朵盛開

【島上的景點

樹齢1200年的大楠
Okusu



坐鎮在半山腰的楠樹已經有1200年的樹齡,樹身周長14公尺,高約40公尺,向四方延伸的粗枝更增添神秘感,因此成為志志島上的象徵,也獲指定為香川縣天然紀念物。沿途都是陡峭的坡道,請穿著舒適的運動鞋前來。當7月中旬姥百合(ウバユリ)盛開時會有神秘的美感。
從志志島港步行約需20分鐘。

▲島上景點的指示牌

▲樹齢1200年的大楠


楠之倉展望台
(くすのくらてんぼうだい)

島上的展望台,能夠一覽瀨戶內海靜逸安詳的景緻。
是位於大楠西邊的拍照景點。

▲從大楠西側往上爬一小段路・・・ 



志志島的休息點 Kusu Kusu Cafe
(くすくす)


由具100年歷史的民宅改建而成,島上唯一的休憩店面。您可以在此歇歇腳,享用咖啡和冰淇淋,也有島上伴手禮販售。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詫間町志々島397
℡ 090-1598-5885
營業時間:10:00~11:30、14:30~15:50
公休日:不定休



天空的花田
(天空の花畑;てんくうのはなばたけ)


志志島昔日被稱為「花之島」,花田遍布整座島嶼。目前島民努力想回復過去花團錦簇的面貌。
★攝影時請遵守禮儀,請尊重當地島民的隱私,避免帶來不便。

【賞花的時節】
・石竹花(ナデシコ)(4月下旬~6月下旬)
・芝櫻(3月下旬~4月下旬)
・金盞花(キンセンカ)(4月上旬~5月上旬)
・繡球花(紫陽花;あじさい)(5月下旬~6月中旬)
從志志島港步行約15分鐘

▲金盞花盛開時節的「天空的花田」

▲整片的石竹花!

志志島的吉祥物─山羊
(島のアイドル やぎ)


隨處在田野中吃草的山羊是志志島上超高人氣的吉祥物。想知道在哪裡能看到山羊,可以到 Kusu Kusu Cafe 詢問。

Guest House Kinsenka
(ゲストハウス きんせんか)


志志島唯一的民宿,可以體驗住在老宅中的懷舊氛圍。屋裡沒有電視,但是可以聆聽島上大自然發出的豐富聲音。島上沒有雜貨店,因此需要自行攜帶食材。這裡有提供廚具、餐盤、調味料,其餘器材要請房客自備。

住址:香川県三豊市詫間町志々島328
TEL: 0875-83-5740(志々島振興係)


【交通

如何抵達三豐市:

請參考「三豐市的交通資訊」。

如何抵達港口:

可搭乘社區巴士「詫間線(往名部戸(ナブト)方向)」或「詫間三野線(往大浜方向)」或「高瀬仁尾線(往大浜方向)」在詫間庁舎(詫間廳舍)站下車。
・詫間線:星期一~星期日・假日行駛
・詫間三野線:星期一~星期六(星期日・假日停駛)
・高瀬仁尾線:星期一~星期六(星期日・假日停駛)

路線:JR詫間駅  → 搭乘巴士大約20分鐘  → 在詫間廳舍(詫間庁舎)下車 → 步行約2分鐘 → 宮之下港  → 搭乘定期船大約20分鐘 → 志志島港

巴士路線圖:http://www.city.mitoyo.lg.jp/div/kanzai/pdf/H29komibasu/13.rosennzu.pdf
巴士時刻表:http://www.mitoyo-kanko.com/site/wp-content/uploads/志々島へのバス.pdf

定期船:

要前往志志島港,可以從宮之下港搭乘粟島汽船,約20分鐘即可到達。船票價格為單趟350日元。
定期船的路線為宮之下 (宮の下) 港→志志島 (志々島) 港→上新田港→粟島港須田港,一天只有 3  班由宮之下往志志島港,請注意回程末班船時間。

汽船路線:宮之下港 → 志志島港 (單趟約 20 分鐘)
汽船聯絡資訊:0875-83-3204
定期船時刻表:https://www.city.mitoyo.lg.jp/forms/info/info.aspx?info_id=595
可以在船上購買門票。

海上計程車:

・海上計程車
 海上タクシー 志々島振興合同会社 TEL:0875-83-5740
 (請直接詢問船家搭乘的費用。)

志志島導覽地圖:

【行前準備及建議

志志島上大部分地區都是陡峭狹窄的坡道和階梯,因此無法利用汽車和自行車,建議預留足夠時間在島上漫步移動。

○島上有許多坡道和階梯,並沒有商店。
・請穿著舒適的運動鞋
・攜帶毛巾
・準備適當的飲料及食物
○夏季(6月~9月)蚊蟲大量出沒。
・準備驅蚊噴霧
・穿著長袖、長褲
★島上有蚊香免費借用。
出借場所:上田米穀店(位於志志島港往大楠之間途中)

【推薦行程

一般行程(大約2小時30分鐘)
志志島港 → 步行1分鐘 → 休息點 (Kusu Kusu Cafe)  → 步行20分鐘  → 大楠  → 步行2分鐘  → 楠之倉展望台  → 步行20分鐘 → 山羊  → 步行3分鐘  → 休息點  (Kusu Kusu Cafe) → 步行3分鐘 → 志志島港

天空的花田(天空の花畑)行程(4月至6月限定,大約3小時30分鐘)
志志島港 → 步行1分鐘 → 休息點 (Kusu Kusu Cafe) → 步行20分鐘 → 大楠 → 步行2分鐘 → 楠之倉展望台 → 步行20分鐘 → 天空的花田 → 步行20分鐘 → 山羊 → 步行3分鐘 → 休息點 (Kusu Kusu Cafe) → 步行3分鐘 → 志志島港

【相關聯絡資訊

三豊市觀光交流局
TEL: 0875-56-5880 (星期二公休)
Email: info@mitoyo.org





《 這是「印象瀨戶內海」系列文章的其中一篇 》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