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瀨戶內海──鴨之越與丸山島

印象瀨戶內海──鴨之越與丸山島



鴨之越的官網介紹: http://www.mitoyo-kanko.com/鴨の越/

鴨之越是四國眾多小巧的景點之一,位於香川縣三豐市,地處父母濱與紫雲出山之間。無論是為了夢幻夕照(此處也是「日本の夕陽百選」之一),或是為了漫步退潮時的小路一探丸山島,遙想浦島太郎的神話,亦或只是一個人靜靜望著形似王蟲的小島放空片刻,一天中不同時刻前來,都能找到撫平思緒的療癒景色。

古老的神話

傳說中,浦島太郎在鴨之越看到一隻被一群孩子欺凌的烏龜,當下救了他,放回大海。可以藉由乾潮時露出的沙洲小路,漫步到對岸的丸山島。此處動人的黃昏夕燒尤其聞名。不妨在夕陽西下時前來,一面體驗美好的景色,一面想像古老神話的夢幻。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詫間町大浜鴨之越
  • 相關資訊詢問請洽三豐市觀光交流局(0875-56-5880)。
  • 任何時段都請勿在路邊停車,影響當地居民作息。
公車:從 JR 詫間駅搭乘「詫間線」公車在「鴨之越」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

另外參考「三豐市的交通資訊」,也可以參考這篇「單車遊三豐──鴨之越、紫雲出山」租借腳踏車前往。

縣道234號公路上的路標。
縣道234號公路上的地圖導覽。

鴨之越・丸山島臨時停車場資訊



當地的地主主動為觀光客提供一塊空地供作臨時停車場。
  • 請勿長時間停用(如釣魚),或隔夜停車。
  • 停車場無人看管,一切責任請自負。
  • 請務必遵守以上規則。
  • 請自行清理垃圾並帶回處理。
臨時停車場的指標及資訊。

丸山島

干 (乾) 潮前後兩個小時左右,可以藉著臨時露出的沙洲輕鬆的散步到對岸的丸山島上,步行約1分鐘即可到達島上的浦島神社,也有浦島太郎的雕像。島上的夕照景致與鴨之越岸邊各有特色,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私房攝影景點。

若想橫越沙洲請事先查詢潮汐表 (也有日出日落時刻): http://sio.mieyell.jp/select?po=73715
(與父母濱的潮汐變化相同。)

丸山島旁矗立的三顆奇石,在夕陽映照下構成美麗的自然景觀,也是攝影師追逐的獨特美景(請見最上方第一張照片)。

(內有三豐市觀光交流局石井小姐🥰大家不要錯過的) Setouchi Finder 的鴨之越介紹: https://setouchifinder.com/tw/detail/14403

退潮時露出的沙洲小路,可漫步到丸山島。


《 這是「印象瀨戶內海」系列文章的其中一篇 》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