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瀨戶內海──「天空的鳥居」高屋神社

印象瀨戶內海──「天空的鳥居」高屋神社

「高屋神社」也被稱為「稲積神社」,以「天空的鳥居」聞名,視野絕佳,天氣好的話能遠望西日本第一高峰石鎚山,近日更成為 Instagram 上熱門的拍照景點。


雖然地理位置在觀音寺市,但由神社鳥居的視角能俯視父母濱海灘,據稱由紫雲出山也可以看到白色鳥居,三豐市觀光交流局特別整理了交通指南:

三豐市觀光交流局的高屋神社交通指南: http://www.mitoyo-kanko.com/takayashrine/
目前也有對應的中英文版,中文版是由此篇翻譯而來:http://www.mitoyo-kanko.com/takayashrine_ch/

觀音寺市介紹資訊: https://www.city.kanonji.kagawa.jp/soshiki/21/13387.html

這篇介紹的內容主要是翻譯三豐市觀光交流局的導覽,並加上仙氣逼人的網友惟兜都在Facebook  (不公開) 社團「日本四國及中國旅遊情報」分享的旅遊經驗,十分推薦這篇引人嚮往的分享文😃。

另一篇網友 Ethan Hong 精彩的分享文😃。
大眾交通:
  1. 在JR観音寺站或JR詫間站,搭乘三豊市社區公車巴士-仁尾線,在室本 (Muromoto)下車,請注意有另外一站叫室本北口 (Muromoto Kitaguchi) 較遠,別下錯站!(仁尾線從詫間站出發第19站下車,約25分鐘;從觀音寺站出發第4站下車,約10分鐘。)
  2. 或是在JR観音寺站搭乘觀音寺市公共巴士-五鄉高室線在「高屋明下」下車。
  3. 2019年9月起,也能搭乘 Hearts Shuttle 接駁巴士服務到達下宮,參考「三豐市的交通資訊」。
從高屋神社下宮到山頂的本宮步行約需50分鐘。

註:從(室本)車站牌到高屋神社下宮還有1公里路程!搭観音寺公共巴士記得跟司機說你要到高屋神社 (Takayajinja Shine),司機可能會停在較靠近下宮的位置,大約可少了一半的路程 (0.5公里)。若從室本巴士站登上高屋神社本宮約需 75 分鐘。沿路沒有自動販賣機,請自備飲料解渴!


高屋神社周邊地圖: https://www.city.kanonji.kagawa.jp/uploaded/life/20642_36395_misc.pdf

註1:觀音寺市目前在這張更新的地圖上列出了不同交通方式,除了道路指示,也包括巴士站牌時刻、步行距離,及計程車車資等等,建議先研究一下。
註2:以下的說明則是從三豐市方向前往,就是從這張地圖的右下方 FamilyMart 附近路口上山。三豐市地理位置在這地圖右側外。
註3:由於觀音寺市觀光交流局不定期會更新地圖,若連結失效請直接察看官網資訊。





三豐市觀光交流局提供的『天空的鳥居「高屋神社 本宮」交通指南』

「高屋神社 本宮」

地址:香川県 七宝山 高屋神社 本宮
  • 開車前往:
    ・高松自動車道 讚岐豐中交流道(さぬき豊中IC)下,車程約30分鐘
    ・三豐鳥坂交流道(三豊鳥坂IC)下,車程約40分鐘
  • 搭乘計程車:
    ・觀音寺駅~高屋神社本宮駐車場:車資單程約 2,500~3,000円
※ 2019/5 以前舊資訊:目前 Google Maps 上從三豐市方向無法順利導航(無路可達!!)到高屋神社本宮。但接下來的路線說明可順利到達,請放心。
※ 2019/5 更新的資訊:看來 Google Maps 終於加上了連接本宮的山路,目前應該能順利導航,請參考底下地圖。建議出發前還是先研究好路線,避免臨時倉促依賴手機或車上導航,時常有網友分享迷路的經驗。
雖然 Google Maps 已經更新,底下原來的路線說明還是正確的,所以仍然保留。若有不同途徑的需求請自行調整。



自駕的朋友要留意,神社鳥居已經成為打卡聖地,最近開車前往的遊客增多,山路狹窄要小心會車。請預留足夠時間前往。
本宮鳥居拍照的遊客來來去去,如果要拍到沒有其他人的鳥居照片要稍微耐心輪流等待。但山上視野遼闊也有其他景色可拍,建議預留較寬裕的時間欣賞美景,難得一趟,匆匆忙忙就可惜了。
若想由下宮徒步到本宮約需徒步50分鐘,攀登階梯,請參考觀音寺市的介紹資訊。
※ 也可參考網路上的巴士搭乘分享文「高屋神社・瀨戶內的Magic Hour

開車登上本宮

首先,請往「不動の滝カントリーパーク(不動瀑布郊區公園)」方向,在縣道224號公路上可以看到指示牌。

  導航設定:香川県三豊市豊中町岡本 不動の滝カントリーパーク 
  TEL: 0875-62-5205(豊中コミュニティセンター)
使用電腦點進上面的 Google Maps 參考路線連結,應該會直接顯示以下兩張照片的路口。此路線僅供參考,可在 Google Maps 上依實際需求調整路線。
請注意上面的參考路線是導航到不動瀑布郊區公園,再接續前往高屋神社,若時間允許,也可到不動瀑布走一走。

● 從松山・観音寺方向前往時在此左轉
● 從高松・三豊市方向前往時在此右轉
※以上兩張照片是同一岔路地點是不同方向拍的,注意從高松、三豐市方向過來時,指示牌因有電線桿在前較不顯眼,請多留意。此岔路附近有一家FamilyMart便利商店。

● 會看到靠右往「不動の滝カントリーパーク」
● 這時須靠左行才是往高屋神社本宮
※靠右可往不動瀑布,但在此須靠左前進,才是前往高屋神社本宮
此路口可參考導航顯示的最後一個轉角處:https://goo.gl/maps/uys9KgFasnK2
※之後就不需要Google導航,放心沿著山路往上走即可,沿途會有以下的指示牌。

沿著指標前行・・・    
             
上面右圖高屋神社本宮的指示牌,沿途約有三、四處,接近時有一處標示2.5公里即到達。
※指示牌並不大,立在電線桿底端。

高屋神社本宮

沿途右手邊可以一覽三豐平原的遼闊景色。
             

在高屋神社的指標處左轉。 
(往前就可以到達能俯瞰絕景的長凳)
※依指標左轉前進即可到達停車場。注意若在這個路口向前直行,會進入一段泥土鋪面的小路,走一小段後在一處鐵絲網圍起來的設施旁停好車,爬上小土坡即可到達能俯瞰三豐市絕景的長凳景點。此路段狹窄,可能無法會車,停車處空間也不大,請小心留意。


在高屋神社前的停車場停好車,下車徒步上坡,約3分鐘可抵達鳥居
             
※停車場沒有明顯格線,請與車道垂直依序停好即可,距離本宮約150公尺,步行爬坡約需5分鐘,坡度較陡,中途有公共廁所。

參拜神社之後,放慢腳步沈浸在無際的海天景致吧。
             


從天空鳥居的視角看到的世界多麼觸動人心!沿著階梯更適合拍出雋永的風景照♪

若從停車場往前走,可以到達一處有長凳的絕佳拍攝景點♪ 請務必前往體驗。

 

 


坐在長凳上能夠欣賞瀬戸内的天空之鏡「父母濱海灘 (Chichibugahama)」。

父母濱距離高屋神社開車車程約20分鐘。每當夕陽西下適逢乾潮時,可以在拍攝到宛如南美烏尤尼鹽湖般海面映照天空的鏡像照片,目前已經成為香川縣的熱門景點。

交通與最佳觀賞日期時間等資訊請參考這裡。請務必前來拍攝你自己特別的鏡像照片!



■周邊餐飲資訊及導覽地圖■

父母濱與高屋神社周邊導覽地圖可以在此下載

另外請參考「三豐市的交通資訊」與「父母濱的拍攝問題」。



《 這是「印象瀨戶內海」系列文章的其中一篇 》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