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父母濱

好久不見的父母濱

(2022年10月底)

從山上回去的路上,朋友看著從厚厚雲層透出的陽光,問我,「要不要去父母濱?等等應該有夕陽吧。」

我不置可否。天氣不能再好點嗎?其實我也想看看好天氣的紫雲出山。明明早上氣象預報上的太陽大大一顆,旁邊的雲朵不是小小的嗎?到底是怎樣命運的捉弄!

總之還是來到了海邊,灰灰的天際,一抹粉粉的餘暉。

沙灘上三五成群,有情侶,有學生,有一家人抱著小狗,還有新人拍攝婚紗。

旁人不減遊興的嬉鬧著,認真的擺弄姿勢拍照著。好 chill 的氣氛瀰漫空氣中。

快速的拍了幾張倒影,算是正式結束了這天行程。



(有點寂寞的餘暉)


(每次都把車停在漢堡店前)

就在幾個星期之前,朋友問說,「這次有想去哪裡?三豐你來這麼多次了。」

我不假思索的回,「紫雲出山!」

「紫雲出山你不是去過,沒有嗎?!」朋友一副困惑。

一時語塞,思索著怎麼簡要的表達,老朋友不就是要一見再見的嗎?

但最後只簡單的回答,「距離上次去已經隔很久啦。」

「是嗎?好多地方你都去過了,可以帶你去哪裡呢?」朋友煩惱的問自己。


一樣這些地方很好啊,心裡咕嚷著。

就像在這父母濱,一樣的父母濱,不一樣的心境。


下次來還是想再見。


那這次無緣的紫雲出山,下次見。


三豐市觀光交流局的介紹:https://www.mitoyo-kanko.com/chn/chichibugahama/



《 這是「印象瀨戶內海」系列文章的其中一篇 》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