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瀨戶內海──父母濱的周邊

印象瀨戶內海──父母濱的周邊

隨著遊客日益增多,父母濱景點也逐漸變化,除了增設了大型停車場,原有簡陋的海水浴場設施也透過整建有了全新的樣貌:新的公共廁所、淋浴間;一間間新的本地店家,每一家都各具特色。來此地造訪再也不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當作中途點上洗手間也不方便的體驗了。因此這次將父母濱的商家與周邊介紹獨立出來。

從 Google Maps 上的標示能更瞭解各個店家的地理位置: https://goo.gl/maps/1vyLgZ657f16LaMVA
(持續將不定期更新,加入莊內半島周邊的店家……)
莊內半島的周邊
官網也有對應的介紹:父母濱、莊內半島周邊美食情報

如果你還不瞭解父母濱,可以參考「父母濱的拍攝問題」;
如果你不清楚怎麼前往,可以參考「三豐市的交通資訊」(社區巴士、接駁巴士、計程車、自駕、腳踏車,想得到的都有)。


父母濱 Port(父母ヶ浜ポート)


住址: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仁尾乙203-3(父母ヶ浜海水浴場)
電話: 070-2272-7061
營業時間:11:00-19:00 (10月 11:00-18:00)
定休日 : 不定休(夏季無休)
URL: https://chichibugahama-village.com/shop/


新的海水浴場設施是一棟海洋風格的漂亮建築,設備一應俱全,有沖腳場與淋浴間,若玩水玩累了,沖洗乾爽後可以坐在時尚的露台座位上乘涼,還能享用精釀啤酒和香腸輕食,配上當地野菜製成的泡菜,或三五好友談天說地,或只是獨自休息發呆。

目前網站上有地圖、停車場、店家、設施等等資訊,建議可點進去參考。
海水浴場的設施費用簡要整理如下:
淋浴間 (海水浴場開放期間 11:00~18:00):
.成人(18歲以上): 500円 / 兒童 (6歲以上): 300円 / 未滿6歲免費
.毛巾租用 (大、小各1條): +300円
露台席 (3疊、附長凳) 共8席 (可預約)
.週末假日、8/10-8/18: 3,000円
.平日: 2,000円

周邊陸續還會有新的店家開張喔,敬請期待。






KAKIGORI Cafe 刨冰店(KAKIGORI Cafe ひむろ)

地址:三豐市仁尾町仁尾乙202
營業時間:11:00-17:00 (6~8月營業至18:00)
電話 : 0875‐82‐2101
定休日:星期一、星期二


Kakigori 刨冰店是早先父母濱入口處唯一的店家,自來就是排隊名店,採用當地產的時另水果自製成果醬,覆蓋在綿綿的刨冰上。經典的品項有波森莓 (Boysenberry, 以黑莓、覆盆莓及洛根莓雜交而成的莓果新品種)、香蕉巧克力,以及綜合季節水果,像是曾保蜜柑,再淋上自製煉乳,夏天極為消暑,冬天也可以在暖氣房裡享受綿密的冰品。店內可遠眺父母濱海景。




BAKE STUDIO OKAZAKI (岡崎製パン所)

地址:三豐市仁尾町仁尾乙247-9 父母濱旁
營業時間:11:00-20:00 (售完為止)
電話 : 0875‐23‐6921
定休日:不定休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naokiokazaki/

座落在父母濱新設停車場隔壁的漢堡速食店 BAKE STUDIO OKAZAKI (岡崎製パン所),店主是麵包師傅,採用天然酵母製成的麵包,結合純手工漢堡,料多實在,另外薯條特別酥脆美味,一定要嚐嚐。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登上二樓平台悠閒的用餐。一樓店裡布置則是小巧雅致,從當地的商店裝潢都能看出店家的仔細用心。




hand in hand(ハンド イン ハンド)


住址:三豊市仁尾町仁尾乙203-3(父母濱海岸旁)
營業時間:11時〜19時 (售完為止)
定休日:不定休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andinhand_net/


這是一家座落在海岸邊的外帶輕食小店,提供簡易美味三明治與三豐特產水果製成的果汁與冰沙。


雞蛋拌飯 とっとちゃん家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仁尾乙2490-5
營業時間:10:00〜15:00
★2019年8月平日限定 7:00~8:30
定休日:星期二




2019 年 8 月才剛開幕的とっとちゃん家,主打生雞蛋拌飯,白飯和桌上的紅白殼雞蛋可無限續!吃過日本別處的雞蛋拌飯非常新鮮順口,可以接受生雞蛋的朋友別錯過。這家店鋪是以簡單貨櫃屋的形式在海灘停車場旁邊,Google Maps上還沒有標示,但還是可以用地址看看位置。

Miya出差小旅行的介紹:https://www.facebook.com/miyacocodayo/posts/370767646938565



Setouchi Kitchen


COLORS 
住址 : 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仁尾乙271-3 (父母濱旁)
★Setouchi Kitchen
.午餐 11:00〜14:00 (最後點餐 13:30)
.下午茶14:00〜17:00
.晚餐 17:00〜22:00  (最後點餐 21:30)
TEL: 0875-23-7316 
★Setouchi Gallery TEL: 0875-23-7318 (營業至19:00)
網頁:https://www.hotpepper.jp/strJ001224294/
公休日:星期二(細節請參閱網頁)


在這家地中海料理餐廳的窗畔可以一邊欣賞父母濱海岸的全景,一邊品嚐使用瀨戶內豐富食材製作的菜色,義大利麵很美味!用餐之餘更可在附設的藝廊挑選瀨戶內收集的食品與雜貨。

註:請注意,這家餐廳 (Setouchi Kitchen) 跟藝廊 (Setouchi Gallery) 是在一棟名為 COLORS 的建築,Google Maps上找 Setouchi Kitchen目前是找不到父母濱旁的這家餐廳的,但以「COLORS 父母ヶ浜」為關鍵字是找得到的,本文開頭分享的 Google Maps 就有標上了,請參考:https://goo.gl/maps/1vyLgZ657f16LaMVA





501 Udon (501 うどん)


地址 : 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仁尾乙182-6
TEL: 090-5713-7798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15:00、週末假日 11:00-16:00
定休日: 星期三、不定休

停車場: 25輛
父母濱畔新開的烏龍麵店,使用仁尾當地食材,請嘗試看看。





宗一郎珈琲


地址 : 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 父母濱旁 (餐車)
營業時間 : 14:00〜日落
定休日 : 不定休



「宗一郎珈琲」是最近在父母濱旁開幕的咖啡餐車,獨特的標誌就是老闆的似顏繪,每個人看過都會說,好像本人喔!
在地人的老闆基於愛護地環境,減少塑料浪費,提供各色的馬克杯給顧客選用盛裝飲料。讓遊客多一個對環境友善的咖啡攤可以選擇。




MAISON DE NIO(メゾン ド ニオ)

住址: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仁尾乙202 (結婚式場Chainon館内)
電話:0875-82-9920 (Chainon直通)
營業日期:每月僅特定數日,請參考網頁。
營業時間:可預約時間僅限17:00後,19:30最後點餐,20:00打烊
URL: https://chainonwedding.jp/restaurant/

位於父母濱沿岸的結婚禮堂 Chainon(シェノン)內的夕景法國餐廳,價位較高,以藝術手法表現菜餚,歌頌對仁尾自然土地的感念,據說是百分百視覺味覺的饗宴 (沒機會嚐過!!),若想在夕陽相伴下進餐慶祝特殊節日,可以透過電話或網路訂位。注意每月僅有特定日期,根據潮汐與日落時刻開放營業,三個月前會公布日期,請參考餐廳網頁。



café de flots

住址: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仁尾乙165‐1
電話:0875-82-4525
營業時間:11:30~18:00(晚餐要事先預約)
定休日:星期四



具有獨特倉庫風格的咖啡店,能夠一邊俯瞰瀨戶內海,一邊享受午間套餐及甜點,啜飲著精選的咖啡。若事先預約,也能在夕陽海景畔悠閒的享用晚餐。這家早期就有的餐廳距離沙灘約5-10分鐘步程。



長兵衛

有著昭和初期懷舊風格的食堂,雖然是烏龍麵店,但招牌菜卻是中華雞湯拉麵喔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仁尾丁861-1
電話:0875-82-2141
營業時間:10:00~17:00
定休日:星期三



フジうどん店

除了Q彈的烏龍麵,也別忘了嘗試店內各式手工製作的配菜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仁尾辛33-5
電話:0875-82-4420
營業時間:11:00~15:00
定休日:星期日・星期一


IWARE kagawa

住址: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仁尾丁879-1
營業時間 : 13:00-19:00
定休日 : 星期二、三休
網址:https://az-antiques.jp/




受女性喜愛的雜貨家飾店鋪,一旦逛進去恐怕不容易離開。這家店位於 仁尾町,離父母濱步行約十來分鐘。


Cafe 鹽鹵衛門(Café にがり衞門)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仁尾辛1
營業時間:10:00~16:00
電話:0875-23-6655
定休日:星期二

手作豆腐體驗:1人 1,500 円(未稅·需預約)
炸明蝦午間套餐:1,200 円(未稅)

由香川縣唯一的明蝦(車海老)養殖商,也是全國第一大鹽鹵(にがり)──製造豆腐的主要原料──供應商「仁尾興產」開設的咖啡廳。也提供手作豆腐的體驗課程。以豆腐跟明蝦菜單為特色,特別推薦使用三豐市仁尾特產的橄欖明蝦的午間套餐。




Sun Café


採用當季本地食材製作的拿坡里披薩,可以外帶喔。

住址: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家の浦331
電話:0875-82-3711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9:00(六日及假日 9:00 起)
定休日:星期一




かつまや寿司

明亮、現代風格的店面,生魚片、握壽司、天婦羅午間定食值得推薦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詫間町松崎2780-422
電話:0875-83-2156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
定休日:星期一



とんかつの山岡

當地人也愛去的炸豬排店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詫間町詫間614-18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1:00(L.O20:30)
電話:0875-83-4187
定休日:星期一 (逢假日的隔天店休)



Cafe Repos カフェルポ

詫間站旁徒步約 7 分鐘即可到達,可以在溫暖療癒的木作裝潢內享用新鮮麵包。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詫間町松崎2780-440
營業時間:11:00~18:00
電話:0875-89-3580
定休日:星期二、第3個星期一



Classico Setouchi Cafe (クラシコ 瀬戸内珈琲)


一面眺望瀨戶內海,一面用著採用當地食材製成的餐點。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詫間町積583
營業時間 : 10:00~18:00
電話:0875-82-9045
定休日:星期三


莊內半島橄欖農園咖啡廳 (荘内半島オリーブ農園カフェ)

能後一邊吹著和煦的海風,一面品嚐加入自家橄欖油調製的飲料。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詫間町積992
營業時間 : 13:00-17:00
定休日 : 星期一
電話:0875-24-9160



IZAKAYA 時々–jiji-高瀬店

使用當地新鮮食材而聞名的居酒屋。菜單包括瀨戶內海的生魚片、香川縣特產聞名的橄欖牛、骨付雞,以及烏龍麵等等多種美食。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高瀬町比地113-1
營業時間:17:00~25:00(LO24:30)
電話:0875-74-3288





父母濱+莊內半島的導覽地圖

父母濱與莊內半島的導覽地圖與餐飲小吃、住宿資訊如下,若需更多資訊可參考三豐市觀光交流局提供的中文版資訊 (http://www.mitoyo-kanko.com/chichibugahama-ch-h/)。

較新的資訊可以在日文網頁上找到:
父母ヶ浜・荘内半島周辺おいしい情報
http://www.mitoyo-kanko.com/photoinfo/21952/
*これからどんどんお店も更新していきます!


















《 這是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