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瀨戶內海──三豐市半日(高屋神社前篇)

印象瀨戶內海──三豐市半日(高屋神社前篇)

趁著待在三豐市的這天,跟友人說好一早到高屋神社看看。雖然整理過中文導覽,心虛的是自己從未造訪此地。



約好在小巧的詫間站碰面,出發不久,進入了蜿蜒的山路,高屋神社雖然位於觀音寺市內的稻積山上,但東側山路間可以俯視整片廣闊的三豐平原,朋友特地在路邊暫停,冬季枝木蕭瑟,田地湖泊層層交疊延伸,讓人看不膩,不禁好奇起這裡在其他季節的樣貌如何。

高屋神社

到了山頂停好車,爬了一小段陡坡,終於親眼見到神社鳥居。這天早上雲層飄忽,陽光一陣陣灑下。我們趁著遊客來去空檔,一面想抓住天光拍照。若不是行程匆匆,倒是想體驗輕裝拾階上山,再帶本書涼亭下偷閒裝著文青,甚至就只是靜靜發呆一會兒也好。

走到另一側小徑的盡頭,爬上草坡,神秘的擺設著長凳,遠遠對著父母濱海灘,乾潮時潟湖蜿蜒排出美麗的曲線。

高屋神社

因為貪心的想看白天乾潮的父母濱,加上不耽誤友人下午的時間,只好拍拍照也拍拍屁股隨即下山。

高屋神社
神社鳥居本來就是當地人休閒健行的場所,近來更成為熱門的打卡拍照景點,據說若午後前來,人多的時段等拍照得排上一下子,建議避開假日。由於山路較狹窄,觀音寺市觀光局甚至在網頁上呼籲大家盡量搭乘巴士,也更新了更詳細的交通資訊。若想開車造訪,要多注意山路會車。有幸的是原本殘缺的 Google 地圖最近也更新了正確的圖資,已經能順利導航到山頂本宮,可參考配合更新的「「天空的鳥居」高屋神社」一文。

後記:
有人問這篇拍攝的時間,大略是早上10-11點之間,這時太陽是在朝鳥居望海看的左上方(可看影子方向)。鳥居應該是面朝西南方,秋冬的下午會是背光,晚點太陽應該會入鏡,但傍晚可以同時拍到夕陽。


接續發生的是「三豐市半日(上)」及「三豐市半日(下)」。

另外請參考「三豐市的交通資訊」與「父母濱的拍攝問題」。



《 這是「印象瀨戶內海」系列文章的其中一篇 》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