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上空的彩虹

瀨戶內上空的彩虹

(2023年9月初)

上次你看見彩虹是什麼時候呢?

我的話,是那天傍晚即將降落高松與朋友重逢前。


自從見到一張從飛機上俯瞰瀨戶大橋的照片後,想像自己有天能拍到一樣的視角,因此這趟行程決定帶著笨重的相機隨身搭機。無奈在漸漸接近高松,開始降下高度後,窗外陷入了一片雲霧飄渺之中。

躊躇了一陣決定放棄,把相機收好,才拉上包包拉鍊坐定,眼角忽然映入掛在機翼上的彩虹,隨著下降時的晃動左右搖曳。擔心彩虹稍縱即逝,當下不加思索拿出隨身小相機就一陣猛拍。

對一個帶著笨重相機搭機的人來說,身上多一台備用小相機應該在自然不過吧?!

按了好幾次快門,鬆了一口氣後,想說做人不要太自私,轉頭跟鄰座顯然是參加旅行團,興奮地討論著日後行程的兩位女生分享。

「彩虹!」

「蛤?!」她們一時意會不來。

「外面有彩虹!」

「真的!」

默默的欣賞這難得景像幾秒後,其中一位對同伴笑著開口:「唉呀,我們技術不好用手機也拍不出漂亮的彩虹。」

想必我沿途拿著相機不停拍著窗外海上浮島的舉動十分顯眼,思索了片刻,我脫口說出:「眼睛看到的是才最漂亮的景色喔!」

大家尷尬的點頭附和。

一面心想,還好再幾分鐘飛機就降落了。


藉由相機凍結的影像,的確很難還原當下眼中的色彩,不過事後總能時不時喚起記憶中瀨戶內海上空那道彩虹飽滿的色彩。


後記:

那天還是有拍到雲霧短暫散去後遠方的瀨戶大橋 (底下第一張),以及位於延伸線上的角山 (底下第二張)

香川有好幾座這般錐形模樣可愛的山丘,角山也出現在2024香川月曆封面。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