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ish - July, 2009

The Dish - July, 2009



本想寫成一篇遊記,沒想到一擱就是四年了。如今還是試著慢慢把這失落的時期記錄下來,這篇先當做應景的禮物好了。

四年前的七月,趁著開會之便,拜訪了低調的 Lucas 跟 Tina. 這天下午,兩人提議去 hiking, 問我好不好(應該是擔心我走不動)。想當年平時也是偶而在學校後山散步的, hiking 應該還難不倒我。就這樣在傍晚暖暖的陽光下,來到了 Stanford Dish (Google Maps).

後來網路上查了一下 The Dish (Wikipedia: The Dish), 是 1966 年美國空軍出資在 Stanford 建造的電波望遠鏡 (Radio Telescope). 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研究大氣中的化學成分,後來也用於衛星通訊。目前仍使用在學術研究上,還沒退役。The Dish 的步道也算是一個有名的景點,聽說幸運的話還能看到美洲獅 (Mountain Lion) 出沒呢!可惜我們是屬於對統一發票最多中兩百元的命,只能憑空想像了。

說實在,當一聽到 hiking 的提議時,浮現在我腦還裡的是山間的礫石路鋪上層層落葉,上下迂迴延伸的畫面,所以一眼看到這麼平坦的柏油路面,還真覺得有點落差。原來 The Dish 也是因為舒服好走聞名。好吧,至少一開始有個長長的坡道可以挑戰。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078

有趣的是仔細一看,沿著坡道的兩旁大概有一二十隻松鼠在洞口鑽進鑽出。這裡的小動物是不需要怕人的。雖然照的不清楚,不過事後查了一下,應該是 California Ground Squirrel (加利福尼亞金背黃鼠)。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072

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 San Jose 跟 San Francisco. 這張推測拍到的應該是 bay view 吧,當初只是傻傻的拍下來,沒想太多。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082

前面走的是低調的 Lucas 跟 Tina 兩 _ _。(空格是因為當初低調不能說的,所以消音。)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084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092

七月不是雨季,加州的山丘大都是這樣枯黃的景緻。一路上風光宜人,雖然陽光普照,爬坡時微微冒出的汗很快的就消失無蹤。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093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095

很喜歡這裡夏天的長日照,在傍晚和煦的陽光下外出活動,總覺得一天可以運用的時間不斷拉長,生活的步調也跟著悠閒起來。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094

走著走著,遠遠看到了主要的地標了,當然沿路免不了有慢跑、散步,三三兩兩的人經過。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103

主角出現,遠遠看煞是壯觀,根據事後的查的資料,這 dish 的直徑有 46 公尺,當初的造價可花了 4.5 million. 不過若算上使用的期間,這投資應該蠻划算的。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108

在走下來的途中還可以遠遠眺望 Stanford Hoover Tower. 走這一圈大概只有 3.5 miles 遠,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抽空來這裡散散步,的確能好好的放鬆身心。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111

後記:

事後整理照片,發現有兩張一時興起盲拍的剪影。效果還不錯。雖然遲了一點點,就當做是給 Lucas 跟 Tina 的謝禮吧。(抱歉,照片標題是亂下的。)

<< 兩小無猜 (?) >>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098

<< 向前走 >>

2009-0724-31_DAC2009-San Francisco_0099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