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釀咖啡

冰釀咖啡



這壺冰釀咖啡蠻特別的。一小壺冰咖啡,糖水奶精,玻璃杯裡還有兩大塊咖啡冰塊。在炎熱的夏天裡給人沁心涼感覺。

20070808_王品_0005

滋味呢?喝了這麼多咖啡,已經習慣端來先啜一口黑咖啡試試味道。喝一小口以後,慶幸沒有先加上奶精。這咖啡已經調味過了,微甜。雖說很多餐廳的冰咖啡都是買現成的,也是有好喝難喝的差別。這咖啡則算是好喝,如果讓顧客依喜好調味,應該會更理想。

其實這壺冰釀咖啡是王品餐後的飲料。那麵包湯開胃菜主餐甜點呢?嗯,熱騰騰的麵包抹奶油好吃。尤其是正覺得餓。湯就別提了,敗筆。開胃菜是鮭魚沙拉,有燻鮭魚跟鯡魚卵。燻鮭魚其實味道不錯,鯡魚卵脆脆的也是我愛吃的。可是配上份量不少的馬鈴薯沙拉,以及飛快的上餐速度,吃到這裡就覺得倍感壓力,一點都沒有吃大餐的悠閒心情。也許是因為父親節前個週末的關係,店裡是客滿的,但我覺得這是最不能接受的理由。

我點的主餐是碳烤牛小排,上菜前已經先切開了。沒先問過服務生用的是什麼肉,但是前幾天才讀了一篇湯包牛小排的文章,這道吃起來還真有那種感覺。牛肉一切下只見湯汁盈滿,肉汁不斷的流出來。照片裡可以看到廚師切開後流下的肉汁,吃了一口就忘記先前的湯跟沙拉了。只有抹上鹽跟胡椒,沒有加任何醬料。牛肉的原味真的很鮮美。

20070808_王品_0003

只是吃到最後兩塊覺得有點太生,我起身請服務生端回去回烤一下,上個洗手間回來,他們正忙著上水果甜點了!我的牛肉端回去烤還沒吃完呢!!

20070808_王品_0004

所以這裡有一張冰淇淋融到一半的熔漿巧克力冰淇淋。切開巧克力甜點後把裡頭流出的巧克力醬和著香草冰淇淋吃,味道其實蠻不錯。除了吃入口的時候巧克力醬已經是微溫的,還有冰淇淋已經開始融化,以及心裡面有著遺憾之外。

20070808_王品_0007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從冰釀咖啡開始講起,一直到此時才有喘息的餘地。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還很親切的說飲料是可以續杯的。我想一般人吃到這裡,也不怕你真能再喝下多少飲料了。王品系列連鎖餐廳的傳統就是把你餵的飽飽的。不過我想在把今天這一餐的經驗忘掉之前,短期內吃大餐是不會想再到這裡了。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