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aji

Tokaji


小哈因公出差到捷克住了一個多月。一邊工作還能夠吃喝玩樂真是令人羨慕又嫉妒。不過回來的時候她也很有義氣的扛了一瓶匈牙利白酒送我,真是辛苦了。

順便照一張幾個月前在 CostCo 買的兔子開瓶器。開酒瓶最怕遇上軟木塞裂開碎掉了,以前每次開瓶總要戰戰兢兢的。現在用這個開瓶器倒是從來沒失手過。

20070809_tokaji_0001
這酒一入喉,甜而不膩。緊接著覺得有一股豐富的水果香氣,伴著濃濃的木頭香,喝下去後還帶點微酸的餘味。多層次的味道真是不錯。啜了好幾口想了很久,真要比擬的話,裡頭是有梅子或柑橘的香氣。我不是品酒的專家,也不講究什麼年份產地。當然這也不是什麼專業的評論了。不過比起一個人半夜裡靜靜的喝著 Tokaji, 這種甜白酒感覺應該更適合在歡樂宴會的氣氛下飲用。話說回來一個人喝其實也不錯,可以仔細琢磨酒的味道。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匈牙利白酒 Tokaji 還真很有名氣,是我孤陋寡聞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Tokaji
http://www.wretch.cc/blog/hohehoh&article_id=7541607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asterventure1&f_ART_ID=1043087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homaschan/3/1272316936/20060814123556

看到有人說喝的時候適合搭配鵝肝醬或苦味巧克力,想起了上次過境戴高樂機場買的鵝肝醬跟法國 Sauternes 貴腐甜白酒。原來 Sauternes 跟 Tokaji 都是貴腐甜白酒,論名氣可能 Sauternes 還比較有名,但我其實是胡亂買的。只是雖然 Sauternes 上次喝覺得不錯,但是味道早忘了沒有留在腦海裡,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只記得甜甜的。鵝肝醬倒是回味無窮。想到這裡,小哈,忘了要妳順道帶一罐鵝肝醬回來了!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

Xiao Ha said...

老師.....作人不能
這麼貪心喔,這樣不行的。

不過,照片拍得真不錯。^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