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不透的薑絲大腸

參不透的薑絲大腸

在北部的餐廳裡應該常有機會吃到薑絲大腸這道客家菜。第一次吃的時候,一邊用力嚼著大腸,心裡納悶的是,這家的大腸怎麼這麼老,嚼不爛啊!嚼了好久最後只得硬著頭皮吞下去。

後來才發現,怎麼每一家的薑絲大腸都是橡皮一樣的!嚼一嚼就得放棄,直接吞下肚。

大腸我喜歡吃啊,滷的軟香入味的口感。也有用烤的,焦香四溢。就著蔥段吃更夠味。薑絲也沒問題,蔥薑蒜的重口味我是來者不拒。但是薑絲大腸究竟是怎麼回事?醋的酸味跟薑絲的爽脆下炒出來的大腸,真的如同橡皮,吃不出味道啊!這道菜就算是拿掉大腸,光用醋汁炒薑絲,味道也是一模一樣吧!

有誰能告訴我呢?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

Xiao Ha said...

ㄟ?!黃老師應該是吃到不怎麼樣的吧,
我就很喜歡吃薑絲大腸。

光復路上的傳家做的很好吃耶!
我最愛他的客家傳統麻糬和薑絲大腸。XD

CT said...

每一家吃起來都一樣!
很多人都告訴我就是要有嚼勁,嚼不爛 (誤)
才是正常......

Anonymous said...

咳咳,那就由客家媳婦來告訴你為什麼吧。因為傳統的客家人很節檢,所以這麼貴鬆鬆的大腸當然不能一口就咕嚕嚕的就吞下去了,當然要在嘴巴多咬幾口,這樣也能避免一下子吃太多,因為嘴巴會酸啊~
以上就是客家媳婦的不負責任講評,溜~~

CT said...

這是勤儉持家的婆婆提點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