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

微光



認識靜潔的人都知道,她是一個用功的學生。
從不缺課,成績名列前茅,遇到問題就主動就發問。
上課總是坐在中央第一排,還把桌子盡量往前挪。
她還說很怕這樣會造成老師上課的壓力。
這樣乖巧認真的個性,大家都喜歡她。

2009-0416_office_0003

靜潔偶而會來找我聊天,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我是聽眾。
她說她會跟同學一聊就是整晚,這我相信。
有一次她還問,會不會覺得她很聒噪。
嗯......該怎麼回答才好呢? :)

之前她說正在尋找未來的方向,包括該不該念資工的研究所。
後來提到參加演講比賽入選,隨即就產生以演講為職志的念頭。
前一陣子靜潔也提到她背英文的心得,還熱心的教我一套背單字的撇步。
那時她告訴我說有一個到三重高中演講的機會,要好好的準備。

三個星期前的週六,我在報紙上看到了演講的報導。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的報導:「清華大眼妹分享視障心路 滿場動容」 2009/3/28
R1061874

我自認無法深入的介紹靜潔,但不管先前認識或不認識她,
誠心的推薦你可以花一點時間,把下面描寫這個女孩的幾篇文章讀一遍。

這是幫靜潔整理比賽講稿的老師:「幸福的滋味」「看見自己的幸福」
靜潔高中同學佐拉寫的:「看見幸福」
楊德宜小姐筆下的靜潔:「記者有寫有淚」「我心中不可或缺的存在─莊靜潔 」



靜潔花了很多時間唸書,念得比別人吃力。她跟同學說,趁現在多念點書,以後就看不見了。
上次她來找我的時候,我沒敢問她為什麼隨手帶著手杖來。
也許是察覺我的疑惑,她輕描淡寫的解釋說是為了以後預做練習。
還笑著說她的使用方法不正確,沒有完全投入情境,似乎沒有達到練習的目的。

前幾天靜潔還特地告訴我 5 月 5 日她在清大有一場演講,邀請我去聽。我查了一下,網路上似乎還沒有相關的宣傳。她說三重高中的演講見報後,目前已經有十幾場的邀約。
那一天她正預備要去楊梅高中。
現在得煩惱往後怎麼應付舟車往返、演講的內容,以及怎麼 Settle 自己的行頭。
她也提到了已經決定要念研究所,希望幫助更多的人等種種對未來的期望。


加油吧!


《 有關後來在清大的演講:「閉上眼睛 看見了什麼」 》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

Xiao Ha said...

我看過這位同學的報導,好令人佩服的同學啊!然後就會覺得自己很汗顏這樣....

真是了不起!

CT said...

她是妳的學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