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瀨戶內海──父母濱的天空之鏡

印象瀨戶內海──父母濱的天空之鏡

社群網路上看了很多在父母濱拍攝的鏡像照片,夢幻迷人。親臨現場才知道,這是座遼闊的沙灘,干潮的時候,線狀潟湖蜿蜒纏繞其中。



夕陽西下,遊客漸漸增加,當地攝影愛好者也開始現身,大家有志一同,權充模特兒的,指導擺姿勢的,甚至還有攝影朋友會幫忙拍照、修圖,來這裡每個人都能帶走愉快的回憶。

觀光交流局的朋友言語中透露幾乎每天傍晚有空就過來,待上兩小時。那天朋友一面招呼我們,一面忙著穿梭沙灘,全場來回提示來自各地的訪客拍攝經驗。整個沙灘上瀰漫一股令人愉悅的氛圍,很適合三五好友前來打打鬧鬧,亦或是一個人享受獨自的旅行,細細消磨令人回味的時光。

大家嘻鬧著想拍出整齊一致的照片,無奈默契不佳,高高低低,自我安慰倒也拍出了具自然層次的美感。

彼此的友誼,也凍結在這向晚海天交映的夕照之下。

父母ヶ浜

拍照之餘,記得倘佯在這片開闊的自然風光,感受一下四周的歡樂氣氛。

父母ヶ浜
父母ヶ浜

也別忘記瀨戶內海的夕陽美景,對我們外地人來說可不是唾手可得的喔。
(參考「印象瀨戶內海──日落父母濱」一文。)

父母ヶ浜

倘若有機會來到四國香川,推薦安排到三豐市走走,認識道地的風情,找一天傍晚,來看看父母濱的夕陽,拍攝自己的鏡像照片。

有關三豐市、父母濱的交通資訊,還有鏡像照片的拍攝技巧、最佳潮汐日期,可參考「印象瀨戶內海──三豐市的交通資訊」、「印象瀨戶內海──父母濱的拍攝問題」文章。

《 這是「印象瀨戶內海」系列文章的其中一篇 》



工商服務

網路上有朋友詢問是否只有夏天才能拍出鏡像照片?
答:瀨戶內海每天都有不同的面貌喔,夏天親水當然是最適合的,但其他時期來,還是能帶走難忘的回憶。以下這張是 10 月初拍的。


暮色下的少女 (來源:三豐市觀光交流局)

眼見為憑,調好角度,只要感覺對了,手機也能拍出令人驚異的鏡像照片,善用濾鏡則更添氣氛。

手機取景中 (來源:三豐市觀光交流局)



後記
這裡拍的照片充滿回憶,很容易令人陷入選擇障礙。

父母ヶ浜

父母ヶ浜

父母ヶ浜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