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 黃媽媽熱麵包撇步

[私房] 黃媽媽熱麵包撇步

當早晨起床睡眼惺忪的從冰箱拿出麵包饅頭的時候,要怎麼迅速有效的加熱冰冷冷的早餐呢?

你可以用烤箱。但根據經驗無論大中小烤箱,都得要小心翼翼的緊盯著小玻璃窗裡映著紅光的麵包。一不留神就烤焦了。留下一駝黑炭。
尤其是小烤箱溫度太高,一下就過熱。專業一點的烤箱則是往往急著等它慢慢預熱等到出門遲到。

如果是包子饅頭,以前都是用鍋子隔水加熱蒸來吃。可是如果趕時間太倉促,常常一口咬下裡頭還是冰的。只好吐出來再加熱。等到第二次內餡總算熱了,外皮又太過濕軟。十分掃興。

這時候你該試試這個熱麵包的私房撇步,試過的人都說讚!作法如下:

材料:
大同電鍋 1 只
早餐一份 (中西不拘,例如各式麵包、包子、饅頭、燒餅、吃剩的披薩等等)

步驟:
1. 大同電鍋插上電源不放內鍋,早餐用耐熱器皿盛著放入。這兩件事先後順序不拘。
2. 按下電鍋開關,離開去刷牙洗臉上廁所看報紙。
3. 開關跳起來後,不要急著打開,維持保溫狀態再悶幾分鐘。
4. 取出熱騰騰的早餐就可以吃了。記得拔掉電源。

就這麼簡單。麵包就像剛出爐的一樣,外香內軟。除非你去蹲完一本小說才來,根本不必擔心會弄焦或太乾(嗯,其實也不會焦。過久只會有點乾乾的,撒一點水再試一次)。冷凍的食物最好前一晚先放冷藏室退冰,如果有內餡就要熱久一點。其實大同電鍋的保溫功能用途多多,外頭買回來的早餐,如果沒有馬上要吃,也可以這樣保溫著。

下次就請試試看吧。

另外附贈一個小哈提供的大同電鍋煮蛋撇步(日本電視台也有喔):
1. 拿一張廚房紙巾噴濕鋪在大同電鍋裡,不用內鍋。蛋直接放在紙巾上,一到四顆應該都放得下。
2. 一樣 ㄆㄧㄚ\ 一下(就是按一次啦)。跳起來後悶一下。

大家都問說煮出來的到底是半熟還是全熟蛋。當然都可以啊!
跳起來後幾分鐘就拿出來,會吃到溫泉蛋。大約悶個半小時左右,就是全熟水煮蛋了。

什麼!?紙巾太大放不下!請善用對折......


為了確認起見今天早上煮了一顆半熟蛋。敲開一頭用湯匙沾鹽巴挖來吃,真是不錯。
不過我特別愛煎一顆半生熟的荷包蛋,淋上幾滴醬油,蛋黃的滋味香滑入口,超好吃的。


[回應]
本來主角不是蛋的,可是這篇寫完隔天突然想起來,莊祖宜有一篇文章講到用洗碗機煮完美雞蛋。就列在這裡算是回應大家的意見吧。

摘自「艾維提斯的完美雞蛋

一位教授問到:「你平常在家都怎麼煮蛋呢?」提斯說:「我都是用洗碗機煮蛋。」
「洗碗機怎麼煮?」大家爭先恐後的問。

「我把雞蛋裝進塑膠袋裡,洗碗的時一起放進去,碗洗好了蛋就煮好了啊。」

我忍不住合掌叫好:「原來洗碗機的溫度剛好適合煮蛋啊!」

他有點不耐煩的看我一眼,說:「那可不一定,我家的洗碗機按5號鈕剛剛好,但我怎麼知道你用哪個牌子的洗碗機? 要回家自己試試看嘛!」


小哈跟諸位熱心試用的朋友,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最保險的還是回家自己試試看吧!


PS: 其實她的書我還沒空看完,網誌上我也只看了這一篇文章......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

Xiao Ha said...

老師我要問問題!!(舉手)

我的厚土司都放在冷凍庫,也可以這樣熱麵包嘛?

用大同電鍋+紙巾弄白煮蛋真的超方便的,小哈的維力雜醬麵要加料時,就用這招。

ML said...

報告,小哈沒有認真看,答案就在文章中
"如果是剛從冷凍室拿出來,或是有滿滿的內餡,就要保溫久一點。"

請問這系列是這是廚房裡的電腦學家嗎?

CT said...

我家的作法是前一天晚上把隔天早餐的份量從冷凍庫移到冷藏。

但厚土司應該不需要擔心吧。

我想當巧婦! said...

我也有問題....
煮蛋有舖濕的紙巾,那麵包...有需要加水嗎??

CT said...

不需要的。

麵包丟進去就好,熱起來軟硬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