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怎麼亂七八糟的

這世界怎麼亂七八糟的

小綺從小就跟我們在一起,自然有許多生活上的點點滴滴。記得是大嫂第一次治療出院後有一天,我們去飯店的餐廳吃晚飯。小朋友吃飽了就想到處跑,於是我帶著他們去大廳晃。

「叔叔,牆上這麼多時鐘怎麼指的都不一樣?」小綺指著飯店大廳的世界城市時鐘。

「因為不同的城市時間都也不一樣啊。」
「小綺,現在美國是白天喔!」我又加了一句。
「而且,有些地方現在還是昨天喔。有些已經到了明天了。」

「嗯?什麼?」小綺一臉疑惑。

「小綺,地球是圓的喔!大家就站在這個大球上,所以世界上有些地方的人,以我們的角度看頭腳是顛倒的方向喔!」我們又故意逗她。

「什麼!這世界怎麼亂七八糟的!到底是怎麼回事!」




後來我先付帳,這天是我開車載他們一家回去。臨下車時大嫂掏出鈔票要給我晚餐錢。

「媽媽,我們又不是坐計程車,幹嘛付錢?」小綺看著他媽媽手上的錢好意的提醒說。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

Xiao Ha said...

好可愛的小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