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Blend

Christmas Blend


去年年底喝過一包 Starbucks (星巴克) 的 Christmas Blend (節慶綜合咖啡豆),覺得是 Starbucks 最好的口味了。不會太焦苦,充滿討喜的香氣。通常星巴克的豆子加一點牛奶味道剛剛好,比較柔順。這包 Christmas Blend 則是會想讓人特地什麼都不加,細細品嚐黑咖啡的滋味。有時候又想加一點 Cream, 享受濃濃的感覺。剛拿到的時候是十分的開心。

那包咖啡是從美國帶回來的禮物,比台灣賣的大包又便宜,卻很快的就喝完了。喝完了以後發現台灣竟然買不到了。去年的冬季令人難忘,彷彿是壓縮著好幾年的時間似的發生了許多事情,最後就帶著再也喝不到 Christmas Blend 的遺憾結束了。

前一陣子看見星巴克店裡又開始擺出 Christmas Blend, 跟去年類似但比印象中更熱鬧的包裝,心裡頭猶豫要不要買來泡。最後是小丸子說可以就近幫忙買,「那就幫我買一包好了。」

沒料到外頭還多了一層喜氣洋洋的包裝。小心翼翼的拆開來,同樣類似的撲鼻香,卻好像又不太一樣。聽我描述的天花亂墜而特地前來品嚐的小丸子喝了喝,猶豫的說,「雖然不錯,但沒有像你講得那麼好喝嘛!」

IMG_0292

我不知道是我太會吹噓給她過多的想像,還是多加的牛奶破壞了原來的風味,還是說腦子裡只選擇性的記住去年第一次打開咖啡袋時迎面的香氣。不過顯然的這豆子跟我去年喝到的已經不一樣了。有著類似的滋味,多添了一份苦味。

想想也好,明年再喝 Christmas Blend 也不會是一樣風味的咖啡吧。也許過幾天再去買一包回來,一個人仔細琢磨一番......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Post a Comment